close

  原標題:伯利恆的平安夜 祈禱和平的家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嘉、張瑾):位於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城市伯利恆是公認基督教的聖地,相傳耶穌基督就誕生在這裡的一個馬槽里。每年聖誕節,都有世界各地的游客來到伯利恆歡度這個基督教的最重要節日。今年,伯利恆是怎樣慶祝聖誕節的呢?
  當地時間24日,數以萬計的游客從全球各地涌向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古城伯利恆,慶祝基督教重要節日——聖誕節,為這一傳說中耶穌誕生地增添了許多歡樂的氣氛。伯利恆女市長維拉·巴伯恩表示,從11月29日起伯利恆就開始了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並且會持續到2015年1月6日,每天在伯利恆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歷史街道星街和馬槽廣場上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而今年聖誕節的特色體現在馬槽廣場的那顆聖誕樹上。巴伯恩說,他們特別用巴勒斯坦國旗的顏色來妝點聖誕樹。“我們希望傳達這樣的信息:我們祈禱愛,所以紅色就是代表愛。我們對生活充滿希望,就像綠色。國旗上的白色代表和平,我們需要和平,我們要結束黑暗的占領。”
  今年夏季以色列和加沙之間的軍事衝突嚴重影響到了伯利恆的旅游業,巴伯恩稱,今年1月到6月,伯利恆接待的游客數量呈上升趨勢,但在夏季戰爭結束後,游客數量減少了60%。她希望聖誕節能給前來參觀的游客以及伯利恆居民帶來一些美好。“伯利恆值得擁有光明、希望和美麗。我們做這些不僅僅只是為了游客,也是為了我們當地的居民。住在隔離牆裡面非常痛苦,所以給這裡的人們帶來光明是必須且重要的。”
  在馬槽廣場慶祝活動的舞臺上,“我唯一的聖誕願望就是得到公正的對待”這句話在紅色的佈景板上格外顯眼,這也是今年伯利恆聖誕活動的主題。一位伯利恆當地的導游說出了他的理解:“因為我們想要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希望和其他國家的人生活的一樣。我想要護照,我想要工作,我也想帶著我的女兒去海邊看看,可是我們被這堵(隔離)牆擋在了裡面,哪裡也不能去。”
  當天下午,教堂里傳出了祈禱的聖歌聲,歌頌耶穌誕生,祈禱愛與和平。一位來自美國的神父哈切森說:“我很想看到每一個巴勒斯坦的基督徒都能來這裡朝聖,我一直在祈禱聖地的每一個人都能獲得和平和自由。尤其在聖誕節,當我們慶祝象徵和平的耶穌基督誕生之時,我們特別要為聖地祈禱和平。”
  夜幕降臨,馬槽廣場上的聖誕樹和周圍的聖誕節燈飾一起點亮了整個伯利恆的夜空。廣場舞臺上聖誕歡歌響起,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人們一起站在舞臺上載歌載舞,臺下的游客和當地的居民一起跟著臺上的歌聲哼唱搖擺,一派和諧美好景象。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游客說:“我想來這裡看看人們怎麼慶祝聖誕節,氣氛很好,看起來更像個派對而不像宗教活動,多姿多彩而且非常友好,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樣。”
  除了基督徒之外,很多當地穆斯林也加入到聖誕慶祝活動中,共同感受節日的喜悅。“穆斯林和基督徒,我們生活在一起。我們彼此祝福感恩。基督徒也慶祝我們的節日。我們是同胞,我們都是巴勒斯坦人。”
  伴隨著悅耳的聖誕歌曲,人們一起祈禱和平和自由早日降臨到巴勒斯坦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07bsax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